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为剧院更新打下扎实的基础

   实验剧院设计于70年代末,整个施工期长达七年。当初的工程规范已远远不能满足于当今的技术规范,同时也不满足这次改扩建的技术承重要求,基础和梁柱加固任务非常艰巨,到目前主舞台的加固方案还在慎重斟酌,剧院的其他扩建部分和加固部分已经和老结构相得益彰,承载起剧院许多新的功能要求。
   由于剧院今后作为“戏剧大道”的核心剧院,要具若干示范作用,同时也由于原来的剧院辅助面积有限,根据使用方的基本要求,目前基建处正和设计一起设法进行空间的合理安排,同时争取开创出尽可能多的实用的辅助面积,并转移原来占据辅台的仓储功能到适当的位置,使改建后的剧院有一个全新的面貌满足,新功能的要求。
   剧院新的外造型已经一步步显现出来。
基建处、后勤处将会同演艺中心剧院管理部门,并紧密依靠院内外的专家和四建专业施工人员密切配合,力争剧院工程预期改造目标的实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