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建设好实验剧场 改善教学科研条件 推进戏剧大道建设

记实验剧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9月8日下午,学院工程领导小组召开实验剧院改扩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投资监理、工艺设计等相关单位代表,本院基建、后勤、演艺中心、财务、纪监审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贺寿昌、副院长刘志钢出席了动员会并作了重要的讲话。

 

    会议由院基建处长范和生主持,他首先回顾从2003年11月开始的实验剧院扩建工程的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曾经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并表示基建处将齐心协力,起好工程的枢纽作用以及做好各部分工作配合以及相互间协调的工作。随后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王旬设计师讲话自03年10月工程启动时期时代公司为项目主项就已加入,目前已六易其稿,逐步完善方案,力求完美;曾担任过很多重大文化工程项目经理的市建四王指挥长表示将发扬市府“精品先锋”的称号高质、高速、安全的完成本次工程;上海高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张总,承诺严把质量关,决不懈怠;东方投资监理公司沈容表示将按照业主要求,配合监理以顺利完成此次工程;创联舞台工艺设计公司是富有经验的退休老专家组成的,有些专家对我院剧院相当熟悉当时曾参与剧院设计也具有深厚的感情,因此也表示将会倾公司之力运用高新技术手段,探索创新舞台设计。后勤处余忠处长说:作为本次设备负责要努力做好设备工艺的前期工作,做到不返工,做出国内一流的剧院,同时自觉抵制商业贿赂,为学院设备采购把好关。演艺中心王履伟代表表示将密切配合,从使用、经营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尽快组建剧院管理、营销、技术管理一条龙的工作班子,以便顺利接收工程的交接。纪监审办主任罗小丹说:保障资金的安全,保障干部参与者的“安全”,在监督中服务。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刘志钢副院长作重要讲话,重申了剧院工程对学园新一轮发展、对于教学科研条件改善优化的重要性,它将是上戏重要的教学基础、基地,是展示教学活动、科研的成果;体现水平的展示场地,他提出各部门同心协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戏剧舞台,以建设一流剧场的标准对待每一项工作。党委书记贺寿昌书记做了总结性的重要讲话,高度强调了实验剧院在戏剧大道的核心地位,指出要紧抓上海文化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机遇,将剧院作上海创意产业集聚区,上海戏剧大道的核心剧场目标定位,紧紧抓住这个定位,他特别强调各相关部门都要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大家的工作围绕这个时间节点,即明年4月竣工交付使用,迎接明年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纪念。

[返回]